close

首先很感謝學校提供的機會,本次海外遊學主題我是選定以日本的文化藝術節為主,若下一屆想參加的同學非常歡迎在留言版問我相關事前準備的經驗喔;其實事前的企劃書內容該怎麼寫以及審核的中英文自傳真的不難,只要想出國看看的同學只要有心都做的出來,鼓勵大家多參加學校舉辦的海外遊學活動!!
 





原本我的行程是只有訂六天五夜的自助行,但是為了買到便宜的機票,所以將行程改為十天九夜,也就是飛機的時間會比較差ㄧ點,換句話來說,十天裡的第一天和最後ㄧ天時間只能花在坐飛機上,沒辦法在去其他地點,這樣大概機票約省了台幣2500~3000左右,對於我ㄧ個窮學生來說這筆金額算很多囉。

 
7/26當天的飛機時間是下午一點(台灣時間),飛到東京的成田機場已經是傍晚五點(東京時間);日本與台灣的時間差一個小時,抵達成田機場後我得先搭地鐵轉車到東京市區,我當天的落腳處是板橋;拖著我的大行李箱坐地鐵,整個很耗體力,建議大家出國前要先鍛鍊身體,不然真的會超累的,當天回到居住地我馬上昏昏大睡了!



日本地鐵的車費不便宜喔,坐回板橋大概花了2小時,日本地鐵有點像台灣的火車,坐地鐵的人真的好多,就像日劇中裡大家擠電車上班一樣,不過日本東京都內地鐵普通和急行的票價都是一樣的,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坐急行,不像台灣自強號與一般電車的收費價格是不同的。



呼,一邊走一邊看看日本的街頭,發現日本最近正在選舉,他們選舉海報都貼的很整齊,不會像台灣一樣,一到選舉街頭滿滿是競選旗子。另外日本的道路也很乾淨,有些學生會去當義工,維護道路的清潔,空氣也不錯,大家都騎腳踏車,很有樂活生活的感覺。


要回家前我先去超市買了一些吐司和牛奶當早餐,至少可以吃三天份的早餐,這樣才不會花費太高,日本的飲食吃一餐幾乎都要台幣300元起跳,整個好貴!回家後馬上把牛奶打開來喝,讚!好好喝喔,比台灣的牛奶要來的濃、純,推薦大家去日本一定要去買來喝喔!


還有日本讓我覺得最喜歡的一點是他們的汽車一定會讓行人先走,記得走路是靠左邊走,因為平常在台灣時習慣走右邊,去日本走左邊時常常會走錯邊,終於走到我的住處了,不過太累了,我都忘了照相。>"<


※備註:所有網誌內容皆是行程結束,回台灣才正式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