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可是超級滿喔! 為了把握時間,今天的行程是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涉谷109百貨,首先我要先從我住的下板橋車站搭地鐵到池袋轉車坐到原宿車站,一走出車站往右手邊走,有一座「神宮橋」是通往明治神宮必經的一座橋,也稱為明治神宮的內苑,走過內苑後神宮入口處有一座巨大的菊紋木刻鳥居,它可是明治神宮最明顯的標誌之一,更令人興奮的是這座鳥居可是由台灣阿里山的紅檜木所建造的喔!


明治神宮的本殿是日本人除夕夜必去參拜的神社之一,在參拜前要先洗手,以表示尊敬,我也入境隨俗,馬上拿起杓子洗起手來囉!另外神宮的外苑中還有許多運動設施及各種紀念館,也放置了祭拜時所需要用到的清酒與葡萄酒,讓觀光客大開眼界日本祭拜的儀式,說到這邊不免要補充一句,那天觀光團好多喔~~!!


明治神宮更特別的是日本人會在神宮內舉辦日式的傳統婚禮,剛好我去參拜的那天有人正在籌辦婚禮,可惜時間沒有搭上,沒有看到祭師與新郎新娘傳統的結婚儀式。緊接著,我就要衝到下一個景點囉,那就是原宿竹下通,從明治神宮步行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竹下通。


一到竹下通馬上遇到傳說中的cosplay公主,當然我馬上想跟他們合照,所以就鼓起勇氣上前詢問,不過千萬要記住,有些cosplay公主可是不說話的,想合照可得先問過公主旁邊的經紀人喔!哈~還滿有趣的。我一上前合照後,呼,就好多人也來跟他們合照喔!我真是帶來人氣阿~~





再來就是要填飽肚子,我去了一家叫做「大戶屋」的店,裡面的餐點幾乎都是定食居多,我點了一份鮭魚生魚片飯,口感普通,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是日本的配菜都是醃製物居多,至於店內的白開水可都是從水龍頭直接轉開就可以飲用了,有一點點喝不習慣,感覺上還是有一點生水的味道。


嘿,接下來是要去位於竹下通這條街上鼎鼎大名的「Marion Crepe法式薄餅」,我買了巧克力+草莓+海綿蛋糕口味的薄餅,讚!!!超好吃~是飯後最佳的甜點。大家去竹下通一定要去品嚐這家店喔!跟台灣的法式薄餅不論在口感或是味道上都大大不同!


竹下通這裡可以看到日本女孩如何穿著打扮以及年輕人流行的趨向,有一點像台灣的西門町,不過日本人的打扮要比西門町的年輕人要來的有個性,真想跟很有特色的路人甲乙丙合照,但是想想還是作罷,我可能會被人誤會我是神經病吧!Orz...


從竹下通沿途在走下去就是表參道,東京人號稱它為香榭大道,有許多知名名牌以及百貨公司都座落在表參道,老實說,逛的很過癮,不過物價也高的嚇死人,沿途還有看到一輛大卡車正在廣告西遊記的電影,這輛大卡車可是特地開出來宣傳,就好像我們台灣的公車廣告一樣,不過日本做的很精緻。


最終站涉谷,人也是多到不行,深刻的感受到日本人口密集的程度,但是我已經走路走了一整天,腿也快斷了,直接殺到涉谷的109百貨開開眼界,天阿,雖然衣服有打折,不過size都超級小件,都是s號,我根本只能看看....摸摸鼻子離開囉。


總之,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看到許多日本的次文化現象,大家可以留言分享喔!!



※備註:所有網誌內容皆是行程結束,回台灣才正式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