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花火大會大家會穿著浴衣前往觀賞,我當然也入境隨俗跟大家一起穿浴衣看花火~今天一早起床,準備一下,要開始穿浴衣了,一定要綁的很緊,不然浴衣會鬆掉,那可是會丟臉到家囉!首先先拿出我已經買好的黃色浴衣,搭配黃色的大花,然後將浴衣先穿在身上按照說明的方法將浴衣穿好,最難穿的地方就是後面的蝴蝶結,綁了好久才成功!



 


都弄好以後就準備前往淺草寺;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更是國際級的觀光名寺,淺草寺的廟門口前有一個很大的「雷門」燈籠,可是淺草寺最大的標誌喔,大家來觀光一定都會在這留下儷影。


走進淺草寺後,發現有些人會去抽籤,原來淺草寺抽籤跟台灣寺廟抽籤不太一樣,首先先投入日幣100元,籤分成好幾類有大吉、吉、半吉、小吉、末吉、末小吉、兇等等幾類,抽到大吉或吉的,當然要帶回家好好保存,不過抽到兇的,也別擔心,在寺廟中都會有一個結籤詩的架子,就可以把它繫在上頭留在廟裡。


因為今天晚上會有花火大會,所以有些小攤販就開始準備擺攤,我就在淺草寺內逛了一下小攤販,感覺到天氣實在太熱,我決定買了一杯冰可樂冰,但是還是台灣的冰好吃,日本的冰就只是加了可樂糖漿的冰,沒有其他配料了!
另外,淺草寺一定要去逛的地方當然就是仲介世通,這條街上有賣許多雷門的紀念品、人形燒甜食…等等,有些人形燒的店家,更會有專人現烤,來吸引遊客。逛了一個早上,腳有點酸,就前往mister donut的店坐下來休息,雖然台灣也有引進mister donut,不過日本的mister donut 店內的選擇比較多樣,還有鹹食喔!鹹食有涼麵、包子、蒸餃之類的,還不錯吃,可惜我忘了照相!


隅田川花火大會在晚上六點鐘準時開始,馬路上也陸續出現警察開始管制交通,人真的多到不行,只好聽著指揮前進,才能看到煙火,勉強照了幾張煙火照片,不是很清楚,有一種快要被人群淹沒的感覺,不過日本人現在看花火,穿浴衣的人有變少的感覺,我正在猜想是大家變懶了嗎?!哈。


等待已久的花火終於開始了,砰~砰~砰~炫麗的煙火,大家的讚嘆,籠罩著興奮的心情,不過大家還是得注意安全,所以工作人員不斷的廣播請大家不要推擠,注意安全。不過日本的花火真的做的很成功,很多人都前來觀賞,整個花火大會很壯觀,算是一場很成功的盛會!!


隅田川花火大會街上還有許多人會發扇子以及相關的海報,讓你清楚知道幾點幾分的煙火是什麼圖案,更是有地圖解說哪些地方看的最清楚,不過花火結束後,正要回去地鐵站搭車,有點小迷路一下,去坐地鐵時還看到有個小妹妹昏倒,真是嚇死人。


日本夏天的街頭,都會有很多人在發扇子,而扇子上面就是一些廣告,這點我覺得滿特別的,剛好走在路上很熱,就可以一邊走路一邊煽風,一眼看過去,每個人都拿著一把扇子在煽風,天氣真的太熱了!!! 


※備註:所有網誌內容皆是行程結束,回台灣才正式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