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地點是到池袋太陽城,池袋是全東京頻繁程度僅次於新宿的第二大站,旅遊的焦點是在於購物,可以見識到東京比較市井的一面。七月底剛好碰上太陽城的打折季,原本要一萬多元的日幣打折下來只要二千~三千左右的價位,所以我有稍微血拼一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位服飾店的女店員,我結完帳後,他把衣服裝進紙袋裡沒有馬上把紙袋拿給我,是請我走到店門口,她雙手把紙袋拿給我,並跟我說謝謝光臨,小驚訝!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以前的基本禮儀,只是隨著社會的變遷,這樣的禮儀已經越來越少店員有在做了。


日本的廁所都會有流水聲的設定,當然太陽城裡的廁所也有,這也是基於禮儀,所以在上廁所時可以按下流水聲的按鈕,衛生紙直接丟入馬桶即可,他們的衛生紙做的很薄,可以沖入馬桶中,不用擔心馬桶會阻塞的問題;廁所內只會放置一個小垃圾桶讓女性們丟衛生棉的垃圾。


晚餐時間特地去吃著名的「無敵家」拉麵,一到店門口就大排長龍,這家店很小間,大概只能做滿10~15人左右的位置,但是網路上有許多人都大力推薦這家拉麵,加麵不加價以外,湯頭的味道也很入味,更是有來自於青森縣低臭的大蒜;我是點了味增豬肉拉麵搭配著大蒜,相當下飯,不過所謂的低臭大蒜,我睡前刷完牙後嘴巴還是充滿大蒜的臭味阿!




緊接著,吃完晚餐後,去新宿逛逛歌舞技町的各種夜生活的面貌,一走出新宿車站,就有女樸正在發傳單,走近一看,哇!這是情色文化的宣傳單,還以為是女樸咖啡廳的傳單,是我搞錯了,只好傻笑趕緊快步離開。


再往歌舞技町裡面的街走一點,就全部是牛郎店,看到一群穿著一套黑色西裝打上領帶的牛郎光明正大的站在路中間邀請客人前來消費,老實說,我看到這一幕有小嚇到,很想跟他們一起留影做紀念,不過感覺他們很有殺氣,拿不出勇氣,所以我只有默默的拍下一家牛郎店的大招牌!




※備註:所有網誌內容皆是行程結束,回台灣才正式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wer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